2019冠狀病毒病資訊

「回港易」計劃

根據香港政府公布,「回港易」計劃已於2021年9月8日全面恢復,身處內地及澳門的香港居民可豁免檢疫返港,而不受《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約束。

「 回港易」計劃適用於身處廣東省以外內地其他省市及澳門的香港居民。為確保香港居民能按「回港易」計劃逐步有序回港,「回港易」計劃實施配額制度。如欲回港人士,須於網上預約系統https://www.quotabooking.gov.hk/cbt_booking/index_hk.jsp 提交申請。

如返港居民欲前往ICON 癌症中心或ICON 專科中心求診,請致電有關診所,我們樂意為您提供協助。

了解更多有關「回港易」計劃的資料,請瀏覽https://www.coronavirus.gov.hk/eng/return2hk-scheme.html

2019冠狀病毒病:保障您的健康

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 )持續席捲全球。為確保病人、醫生及員工的安全,ICON 採取嚴格衛生控制及篩查措施。

我們正按照政府指引,持續監察疫情發展,採取最新防疫措施,繼續堅守崗位,為病人提供適切的醫療及護理服務。ICON 所有診所均設有篩查站,以確保所有病人及訪客的安全。另外,我們亦設有下列措施:

  • 為每位病人和訪客量度體溫,詢問其有否出現任何病徵
  • 所有病人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
  • 檢查外遊紀錄。過去14日曾到訪高風險國家或地區及/或曾與COVID-19確診者有密切接觸之人士不可進入中心
  • 我們建議所有病人及訪客在進入中心前,戴上至少符合第1級防護標準之外科口罩

患者應繼續如常接受治療嗎?

如正接受癌症療程,請如常前往診所,繼續接受治療。在往返治療時,請謹記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及戴上口罩。

如有任何病人及訪客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的「疑似病例」,將會被立即隔離、轉往鄰近急症室,或將個案呈報至衛生處,以作確定進一步處理。如感到不適, 請在前往中心前致電相關中心。

如在接受療程期間感染COVID-19,我應如何處理?

於ICON,我們應對過多種不同情況,以多種方式為患者提供所需治療。患者在療程期間感染季節性流感及其他傳染病的情況十分普遍,我們已做足準備,以保障病人及員工的安全。如感染COVID-19,病人或須暫停療程、在非繁忙時段或在其他特設病房進行療程。醫生將謹慎考慮所有因素,為病人提供療最合適的治療方式。

在療程後出現發燒或流感症狀

根據醫生及護理團隊的指引,患者在接受化療期間須密切監察個人健康。如出現發燒等症狀,請務必立即致電相關診所。由於大部分已知的COVID-19感染症狀與癌症患者的一般術後副作用相同,我們建議患者密切監察個人健康狀況,留意有否出現新症狀或症狀加劇。如感到不適,請致電相關中心。

正在接受治療的癌症患者之免疫系統相對較弱,且更容易受到傳染病感染。因此,正接受化療的患者在此期間應格外小心。除了 ICON 為確保診所患者安全而採取的措施外,患者亦可自行採取以下措施,以防染上傳染病,例如 COVID-19。

保持良好的手部衛生,經常清潔雙手

大部份傳染病透過手部接觸傳播。請謹記保持良好的手部衛生習慣、在進食前以梘液和清水洗手約20秒,並將手抹乾。如沒有清水,可用70%-80%酒精搓手液代替。另外,請避免經常觸摸臉部,尤其是以未經清潔的手。

保持社交距離

保持社交距離是減少感染COVID-19風險的最佳方法之一。請謹記與他人保持1.5米的距離,避免與他人握手、擁抱或親吻。

避免與身體不適之人士接觸

避免與身體不適之人士有密切接觸。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例如咳嗽或流鼻水,應戴上外科口罩,避免前往人多擠逼的地方。如果您曾與COVID-19 確診者接觸, 請即密切監察個人健康狀況、自我隔離,並致電醫生以尋求醫療建議。

在抗疫期間,請保持鎮定和警惕。ICON 正採取一切預防措施,以防止病毒傳播,確保病人、醫生和員工的安全。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