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燕

行政總裁 (東南亞地區)

黃惠燕女士為醫療界高級行政人員,在醫院管理、策略發展和業務開發方面已累積超過 25 年經驗。

Follow Serena on LinkedIn

黃女士現時為香港及新加坡 ICON 癌症中心的行政總裁。她將其個人事業全程投放在醫療保健發展,持續深入透析不同地區的多元文化背景,以及實現醫療保健多樣化的面貌。 黃女士早於 2018 年加入 ICON集團,在出任行政總裁前,擔任營運總監一職,領導著區域營運,成功擴展及建立ICON於亞洲的業務足跡和服務範圍。

黃女士曾於新加坡先後擔任多個不同高級行政人員職位,其中包括:TE Asia Healthcare 副總裁。TE Asia為國際私人投資管理集團TPG 旗下的私人醫療投資及營運平台,於所在地區投資及經營一系列醫療保健資產組合,並以專科中心和醫院為重點。黃女士亦曾任Can-Care Holdings 的聯合創辦人、集團董事總經理兼主席,該集團為一間專注為腫瘤科患者提供後期護理和康復用品的醫療服務供應商。

黃女士在醫療保健管理和業務發展方面擁有廣泛經驗,當中包括曾為個別亞洲以及美國最大型私人醫療保健供應商提供策略性規劃、醫院業務流程改革和臨床服務管理。

黃女士擅長於經營人脈網絡,並具備機構規劃、項目管理、合同談判,以及增加業務關注度的知識,有助業務及集團的發展。

搜尋